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2年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515

石河子大学“化工大讲堂”2022年第四讲


报告题目:烯胺酮参与的有机合成方法

  报 告 人:万结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5月13日  10:30-12:0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643-154-110

  报告人简介:

  万结平,男,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硕博连读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10年7月加入江西师范大学开始独立工作至今,先后任讲师、副教授和教授。期间,2011年9月-2012年8月在德国亚琛工作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访问研究。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基于高效合成子的绿色合成和催化方法学,以及生物质分子的化学转化研究。独立工作以来以发表SCI论文130余篇,论文引用4000余次。受邀担任专业期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和《有机化学》青年编委、担任国际专业期刊ChemistrySelect和Current Organic Chemistry编委。先后获得江西省自然科学奖、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江西省杰出青年基金、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以及RSC 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等奖励和荣誉。

  报告提纲:结合课题组近几年在烯胺酮参与的有机合成反应方面的研究和探索,对烯胺酮参与的有机合成近期研究进展进行介绍和汇报,并重点介绍课题组基于烯胺酮转化在瞬态卤化、氧化还原中性或弱氧化芳构化、内源性活化碳-氢键官能化以及碳-氮键官能化等方面的研究结果。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绿色过程兵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