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材料化工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5-04-2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259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材料化工重点实验室”依托于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12年底获批建设,2013年9月14日挂牌启动,是石河子大学能源与材料学科重要的发展平台。2009年,石河子大学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领域“化工绿色工艺及新型材料技术”作为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材料学科的发展。2009年7月,材料化工实验室进入石河子大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行列。201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进入石河子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行列,招收一本线本科生。同年,“材料学”被列为石河子大学重点培育学科,材料化工成为“农业化学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招生方向之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授权点下设置“材料化工”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设置“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授权点。主要研究方向:通用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能源新材料、绿色催化材料。
      实验室拥有一支人员结构年轻、学历层次高、梯队结构好、实践经验丰富的科研队伍。目前实验室汇聚了以国家级人才为固定研究人员2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6人,占29 %;副高级职称10人;拥有博士学位者15人,其中2人为博士生导师,15人为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1、通用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
2、能源新材料
3、绿色催化材料

  

http://clhg.shzu.edu.cn/www/btclhg/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