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暨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学办  浏览数:127

为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深入了解学生学习与生活实际需求,5月17日,学院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促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学办全体辅导员及本学期达到学业预警的学生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办主任何平围绕善分析、定计划、督落实、谋发展等几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学涯规划、努力提升个人学习能力进行了指导,并针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学习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兰国伟谈到,大学四年是人生中黄金的四年,希望与会同学能够认真总结反思,定期对自身进行复盘,有目标的制定个人学习规划,勉励同学们结合“学风建设月”各项活动,向标兵学方法、学态度、学思维,强化底线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发扬勤奋进取的精神,珍惜在校学习时光。

此次会议旨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严格规范课堂考勤和缺勤追踪管理;加强家校沟通交流,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定期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查摆问题,明确改进方向,不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走深走实。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