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李琦受邀参加全国光催化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重点实验室  浏览数:526


2023512-14日,第五届全国光催化材料创新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主办单位为常州大学、材库在线(北京)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业委员会。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李琦同学作会议特邀报告,报告为:等离激元协同异质结电子转移机制增强光催化析氢的研究。

报告聚焦协同优化不同机制对等离子体介导的光催化活性提高,从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1TiO2基材料异质结机制的研究TiO2-x/CNNSCdS@TiO2/Ni2PZnO@TiO2(B)2)等离激元协同异质结电子转移机制的研究(Au-Ag/P25CdS/Au-Ag/B-TiO2)。报告提出了电场和等离子体电磁场之间界面处的新型协同相互作用以提高的光催化效率驱动有效的电荷分离,为双电场协同机制的设计在等离子体介导的光氧化还原催化领域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李琦是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20级博士生,主要从事无机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能源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包括光催化解水析氢、二氧化碳还原的TiO2CdS基复合材料等工作。以第一作者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等杂志发表文章。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2071459),国家重点研究所的资助和中国发展计划(2022YFF12025002022YFF1202502)和兵团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022BC008)。


                                                             

                                                                                (通讯员: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