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5支队伍入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399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ECMT竞赛)初赛圆满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15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978名参赛队员成功完成初赛。

ECMT竞赛分培训、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比拼,全国共有76支参赛队入围决赛(本科生53支,研究生23支)。我院参赛成员秉承校训“博学多能”,积极思考,淬炼本领,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石大学子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的风采,共有5支参赛队入围决赛(本科生4支,研究生1支)。

ECMT竞赛以“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以精确性、实用性、创新性为原则,充分发挥ECMT竞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和设计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化工行业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实践,为大学生展示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提供竞赛平台,引导和扶持电化学测量新技术成果在企业中进行应用。

预祝我院参赛队在决赛中再接再励,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