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践行兵团精神 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学办  浏览数:341

4月2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书记说理想信念”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在会3-102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以《学习践行兵团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2022级本科生300余人参加。

会上,兰国伟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热门旅游景点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况及各师地理位置,通过魏德友、李梦桃、马军武、沙海老兵的动人故事讲述了独具魅力的兵团发展史;通过讲述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随后,他根据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曹连莆、代江生、徐召伟等一大批潜心育人的石大教师的感人事迹,勉励同学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新征程的追梦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2班团支书张静怡激动的说:“学院邀请了国家级人才、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几位老师为我们作主题讲座,老师们从专业方向、兵团历史、新时代大学生行为准则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述,如同一盏明灯,教我们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强,则国家强。学院“书记说理想信念”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正确人生道路;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