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一”劳动节节前学生安全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学办  浏览数:305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4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暨2023年“五一”劳动节节前安全专题教育会议,安排部署劳动节前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2023年“五一”劳动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的通知》相关要求,明确了五一放假时间、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学生活动组织、值班安排要求等事宜;会议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做好学生各类安全教育工作,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发挥学生骨干、学生信息员作用,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二是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去向登记,学生工作者及党员先锋队要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值班巡查工作;三是要关注假期学生动态情况,第一时间回应并协助解决学生诉求,及时排查、及时处置。

周立就近期各项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学生安全出行及学生请销假制度对班主任作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班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并签署安全承诺书,严格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保证学生安全出行,平安返校。要求学院全体学工队伍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稳定有序推动。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