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子强体魄 夜跑锻炼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学办  浏览数:236

微风轻抚,春意盎然,在这温暖的四月,为了更好享受美好校园生活,通过夜跑锻炼的形式,提高全院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培养拼搏挑战精神,彰显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使大家能够更好的投入繁重的学习中,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化工学子强体魄,夜跑锻炼正当时”夜跑打卡活动,学院10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

13日晚,学办主任何平老师和康嘉伟老师来到操场参加夜跑活动启动仪式,当何平老师得知大部分参与活动的同学都是未通过体测的同学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努力锻炼,一定能够达成目标。他说,毛泽东曾在《新青年》杂志上刊文“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希望同学们要科学制定计划,在确保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合理安排训练,鼓励所有同学们要勇于超越自我,才能不断突破自我。

操场上,灯下渐斜的身体和挥洒的汗水,都是同学们努力拼搏的见证,跑道上充满着欢呼与快乐,夹杂着喜悦与汗水,夜跑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益处,更是心灵上的治愈。

很多同学感慨道,平时跑完一圈都会有些吃力,但跟着团队的节奏,跑下来似乎也很简单。在学办康嘉伟老师的带领与鼓励下,大家都活力十足,一圈很快就跑完了。康老师还耐心地为跳远未达标的同学们讲解分解动作和个人经验技巧,在老师的帮助和激励中,同学们纷纷表示:“终于又体验到了真正属于校园的青春与活力,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热情与希望,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吧!

阳光正暖,青春正好,每天有序的签到打卡督促夜跑,有利于同学们养成每天坚持锻炼的习惯,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也更好地配合学校2023年度的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同时使同学们都能够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进操场,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动起来吧!运动创精彩,携手向未来!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