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兵团精神 争做新时代戍边人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学办  浏览数:305

4月19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会3-102阶梯教室开展“书记说理想信念”新生主题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作《弘扬兵团精神 争做新时代戍边人》主题讲座,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2022级本科生300余人参与讲座。

会上,周立结合个人成长发展经历以及在工作中体会兵团的心得,给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不凡的兵团发展史。通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兵团两次创业大发展、兵团职能使命的重大变化、体制改革、新时代的兵团等内容,引导新生同学们了解兵团、热爱兵团,鼓励青年学子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传承和发扬好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努力成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他谈到,石河子大学的成长发展是石大几代人奋斗奉献的结果,也是兵团精神长期孕育滋养的结晶,是兵团精神感召和孕育出一批批甘于奉献、投身西部建设、投身石大建设的教育工作者。学院发展同样受益于兵团特殊体制,兵团工业化的快速发展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因此,兵团精神助推着学校、学院的发展,学校和学院同时又传承、发扬着兵团精神。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良多,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兵团精神是学校的内在精神和生命之魂,听了前辈们不怕条件艰苦,物质匮乏,毅然选择在大西北绽放自我,贡献自我,看到了老一辈石大人为了学校发展呕心沥血、不畏艰难的精神,深受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点点滴滴,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勇敢顽强的兵团精神,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学院全体师生将团结一致,弘扬兵团精神,勇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全面开启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加快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共建和谐争先的化工大家庭,推动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