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53

3月27日-30日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副院长刘平、范建华等一行6人赴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党委副书记段学志等5人,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辉、院长叶邦策、副书记陆兵等7人,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戴诚安、副院长胡彦杰等5人,分别出席座谈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对周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理化工学院在党建工作中的主要工作思路和举措,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优化基层党组织构架,为新时代党建工作赋能。他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交流等方面已经建立了紧密联系,特别是本科生“1+2+1”联合培养项目已经开展13年,取得了丰硕的育人成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科研领域的深入合作,以高水平科研能力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

期间,周立一行还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看望了在华理化工学院就读的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20级、2021级联合培养学生。交流期间,学生们分享了在校的生活感悟和学习成果,老师们则勉励所有学生珍惜在华理求学的宝贵时光,以感恩——奋进——传承为指引,发扬实干精神,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华理好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带回来,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最后,周立对华东理工大学相关学院近年来的无私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支部共建为纽带,发挥双方文化特色,激发两院创新活力,探索多维度合作新模式。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和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之间的合作,共同推动学院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不断发展。

(通讯员: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