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受邀参加北京大学环境学科5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39

3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环境学科50周年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教授、副校长张锦院士,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Siddharth Chatterjee),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以及来自全国环境和地球科学领域的30余位院士、全国70余家环境院所领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和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倪晋仁院士、张远航院士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传承·创新”,回顾了50年来北大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展望全国环境学科的未来前景,提出要拓展环境学科内涵,发展“环境+”学科新范式,提升学科社会服务能力;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加快形成全过程创新链,推动绿色科技交叉创新;并发起保护地球共同行动,支持全球发展倡议,共建共享清洁美丽世界。 庆典之后,由北京大学牵头召开了第十一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围绕“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共享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开展研讨,9名院士,200余位环境院长、所长,共商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共谋环境学科发展,为提升环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凝聚共识,助力“双碳”目标提供科研支持。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范建华副院长一行4人受邀参加庆典活动及论坛,祝贺北大环境学科50周年!朱彤院士对石河子大学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加强学校交流,共谋发展!

(通讯员: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