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不迷茫,青春正启航”材料系推免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学办  浏览数:504

为了帮助同学们有效地规划未来,树立人生目标,3月23日晚,材料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的“研途不迷茫,青春正启航”材料系推免保研经验交流会在博学楼A405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四位保研至各高校的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

会上,发言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了平时的学习经验与方法,讲述了大学学习的心路历程,令同学们印象深刻、收获满满。蒲靓文认为在大学应当用明确、勤奋和坚持三个词来概括,她分享了自身学生干部工作、参加学科竞赛等经历,用实践证明学生干部可以做好工作和学习的平衡,做到全面发展;邓海珊讲解了她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故事,提醒学弟学妹们,在研究生面试时要有一个“好看的简历”,好看的简历不是写出来,而是一项项干出来的;苗庆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材料系保研情况以及在保研准备、保研流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宋轲言分享了他在保研至厦门大学时所付出的努力与克服的困难,详细介绍了一些保研面试时可以用到的专业知识,干货满满。会议还邀请到已经成功签约国能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的毕业生曹值从自身经历与选择出发,对同学们个人未来发展规划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分享。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学长学姐共同探讨,学长学姐们针对不同的情况给出了详细的建议,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都全神贯注聆听来自学长学姐的讲述与建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坚定了信心。

最后,辅导员李思聪勉励同学们要以优秀学生为榜样,明确努力方向,消除心理障碍,坚定目标,积极进取,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有所收获,不负时光。

对于本科生来说,保研是对未来学业乃至人生规划的重大选择,此次分享会加强了同学们对于保研的认识与了解,明确了短期的目标与未来的规划。材料系本科生党支部将会持续举办各类经验分享交流会,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带头模范作用,通过朋辈优秀学生的影响和感召,进一步激发材料系本科生的学习热情,为促进同学们尽早制定科学合理的大学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李思聪 图:陈彦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