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石河子大学2023年春季化工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学办  浏览数:489

3月19日,“化职无限、筑梦远航”石河子大学2023年春季化工类专场招聘会在基础实验楼顺利举行。招聘会共吸引33家用人单位,1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提供14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15个专业。现场投递简历数300余份,部分毕业生与参会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招聘现场,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在心仪企业展位前驻足参观,积极与企业工作人员咨询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详细情况。参会同学们表示,此次招聘会中都有不少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和岗位,也提前做了功课,仔细研读了企业招聘简章,希望能在此次招聘会上斩获合适的就业机会。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副院长刘平等领导深入现场,与来校招聘的企业代表和毕业生们进行亲切交谈,征求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

参加此次校园招聘的企业校友代表怀着对母校深厚的情谊,牵挂着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职业前景,他们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就业创业经历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就业创业指导。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代表吴亚蒙说:“2019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此次回归母校,心里感觉非常激动和感慨,自己的角色已经从一名应聘者变成了一位招聘者,我希望在竞争激烈的招聘中给优秀的师弟师妹们伸出自己的橄榄枝,为母校尽一份绵薄之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周志鹏在招聘会上与心仪单位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他说,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的第一年,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的重视,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在提前与学生需求做好精准匹配的同时对毕业生进行了专业职业规划与就业动员,为学生提供更多、更精准、更优质的就业资源。此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平台,化学化工学院将按照学校“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的原则,继续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的桥梁,积极开拓就业市场,针对重点单位不定时举办宣讲会,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文:李思聪 图:李思聪、肖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