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学办  浏览数:335

“疫”别多日,美好重启,等待了那么久,终于等到你啦,2022级新同学!

2023年2月18日,历经半年的网课时光,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陆续报到入校,一张张朝气蓬勃的新面孔怀揣梦想与憧憬,开启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迎接新生入学,尽快适应新环境,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17日下午,宿舍楼、实验楼等学院各处都挂起了迎新标语,迎新志愿者也在各个场地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虽然初春的石河子天气乍暖还寒,但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18日一早,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来到迎新点欢迎新同学,还与新生家长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迎新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引导至学生宿舍、有的帮忙搬运行李、领取宿舍钥匙,现场扫码报到、购买生活用品、熟悉校园环境的身影比比皆是。随着一张张清澈而激动的面孔到来,一幅幅标语仿佛都跳跃了起来,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使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气与热闹。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家长参观校史馆,共同感受了石河子大学发展的历史脉搏。

1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兰国伟对学院的历史与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结合大学学习的特点,与新生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耐心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如何做好大学生教育的疑问。他表示,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将始终秉持初心,持续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千里迢迢带孩子来学校报到,看到热情周到的老师、学长学姐,心里非常感动,孩子能在这样的氛围里学习生活,心里觉得很踏实。

19日晚,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深入了解新生来校后的诉求,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周立、院长魏忠、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副院长李洪玲、副院长于锋、副院长范建华分别带领新生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慰问2022级新同学。

走访中,学院领导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协调解决,同时勉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及早做好规划,努力增长知识、锻炼本领,以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

嘘寒问暖送关怀,细致入微显真情,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志愿者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圆满的完成了本次迎新工作。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化学化工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相信他们定会在化学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获得快乐、收获知识,度过一段充实而缤纷的美好大学时光!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