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为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励师生履行职责使命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59

12月2日,党的二十大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校长代斌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宣讲报告。

代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为切入点,紧密结合新疆、兵团及我校具体实际,深刻阐述了教育、科技及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点任务。他融合近年来新疆和兵团对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和相关政策,通过回溯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系统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石河子大学的使命任务。

他希望学院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道路,在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中继续发挥特殊作用,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强调:本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深入结合边疆和校院实际,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为学院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理论遵循和实践指导。学院师生将认真领会好、学习好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到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传承弘扬兵团精神,抓好高层次人才建设,把服务兵团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