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乙炔化工课题组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61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应对能力,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方针,11月27日上午,学院乙炔化工课题组组织课题组师生开展了线上安全教育,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培训。

课题组王琴琴老师介绍了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王老师说,我们一切成绩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所有成绩都归零。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要重视安全,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课题组王绪根老师为大家讲授实验室安全知识。王老师首先给大家播放了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视频,火灾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大家很受触动,深刻意识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接着王老师从实验室安全措施、实验室安全原因事故分析、实验室过程风险评估、乙炔化工实验室五个强化等方面详见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王绪根老师强调,实验随时都可开展,但我们的人生不会重来。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课题组师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以及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预警和应对能力,也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渗透到了大家的心里。

(通讯员:王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