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辅导活动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322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辅导活动开班典礼

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我院青年学生文化底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20221120日下午16:00,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舞辅导活动开班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嘉宾有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何平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校衫老师、康嘉伟老师、李思聪老师以及负责本次舞蹈教学的高琼莲老师。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承办,化学化工学院研分会程素彤主持,学院全体结对师生以及感兴趣的同学以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1

活动伊始,何平老师和高琼莲老师分别针对本次民族舞辅导活动致辞,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感受民族舞蹈的魅力,把握民族舞蹈的文化内核,提高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给同学们带来一次全新的体验。随后,民族舞培训班学员周扬帆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会用心感受民族文化,积极主动锻炼自己,传承少数民族的艺术瑰宝。

2

接着,高琼莲老师进行第一课时的授课。在教学过程中,高老师首先介绍了民族舞的一些基本口令和热身动作,示范了几个基本动作,比如动脖子、顶手腕等,并对同学们的动作进行纠正。随后,高老师展示了舞蹈《美丽新疆》,同学们也伴随着口令有节奏的舞动。最后,高琼莲老师针对本节课的授课内容,与同学积极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掌握本节课所学内容并在下节课展示。

3

此次民族舞辅导活动开班典礼的顺利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民族舞蹈的魅力,弘扬了民族文化,也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陶冶情操。而通过高老师声情并茂的授课,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学习,并对民族舞蹈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和热情。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在学习民族舞蹈之余,也可以增强文化自信,传承艺术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



文字:鲍银丽

图片:戴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