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强化安全意识,切勿因小‘石大’”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264

学院“强化安全意识,切勿因小‘石大’”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实验室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对实验室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科学、及时、有效应对安全事故,妥善处理,有效控制事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期,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强化安全意识,切勿因小‘石大’”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主办,由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研分会承办。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以线上方式参加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由海报设计竞赛和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

首先进行的是“安全海报,纸等你来”实验室消防安全海报设计竞赛。参赛个人每人提交一幅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海报作品,后进行问卷星实名公开投票。经过投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接下来进行的是“安全知识,捻熟于心”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参赛研究生通过问卷星进行知识竞赛答题,考试结果采用百分制,题目分为单项选择和多项选择,其中单选三十题,每题2分;多选十题,每题4分。最终排名以成绩高低排序,成绩相同者以用时短胜出;测试总时间设定为20分钟,为防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每人试题由系统自题库中随机抽取,难度一致。

在知识竞赛开赛前,通过在线表格统计参赛研究生的共同时间,最后决定于2022111920:00进行知识竞赛的角逐。因为问卷星的网络卡顿问题,导致大部分参赛研究生无法提交,2022111920:45又进行了第二次答题。题目由问卷星题库进行重新抽取,不会重复,保证一定的公平。在线上比赛中,参赛研究生还遇到不少问题,但大家在比赛交流群中及时提问,互相解决技术问题,为参赛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参赛氛围。

经过知识竞赛的比拼,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强化安全意识,切勿因小‘石大’”实验室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虽然就要结束了,但是实验消防安全是每一个研究生每一天都应该时刻牢记的,希望全体研究生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意识,守护平安校园,切勿因小“石大”。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全体研究生一定要加强防范。



图文编辑:程素彤、王圣欣、安大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