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与环境催化于锋课题组成功举办研究生《情暖中秋夜,天涯共此时》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研工办  浏览数:252

碳中和与环境催化于锋课题组成功举办研究生《情暖中秋夜,天涯共此时》活动

2022910日晚20:00,碳中和课题组举办的中秋节晚会在腾讯会议的线上展开。一夜乡心五处同,共看明月应垂泪。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静默管理,恰逢中秋佳节,为了增加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打造一个共同进退、团结互助的团体,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晚会而策划的。今夜我们精心策划了一场线上“秋晚”,晚会以“情暖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为主题,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在课题组的每一位干部的共同努力,以及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晚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当晚出席中秋晚会的有于锋教授、王卫教授、刘敏敏副教授、王自军副教授和碳中和与环境催化课题组的全体成员。

晚会首先主持人潘珂珂致辞,表达对老师们,同学们,还有在节日期间还在忙碌的防疫志愿者们衷心的祝愿这些活动同给学们留下美好深刻的回忆,通过“情暖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碳中和课题组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更加友好快乐地相处,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第一个节目崔丹和高飞带来尤克里里弹唱《月亮河边的孩子》(图片1),在音乐的节奏声中﹐活动开始了。演绎得优美动听,饱含深情,韵味悠长。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花好月圆”无不寄寓了无限的祝福。

图片1

《舞蹈串烧》(图片2)混合着时代的气息,绚烂的舞姿,让我们随着他们的脚步,领略现代舞的魅力,带动了线上观众的热情。

图片2

《中场小游戏》(图片3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等习俗。那么,你对中秋节文化到底了解多少呢?这次中秋诗词小游戏,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尽情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3

《武林外传配音》(图片4)配音的魅力便在于此,不管它千人千面,语言百态,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用声音塑造自我,用声音体味人生。用自己的声音,配置属于自己的经典,这次配音节目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与听觉盛宴!

图片4

《脱口秀(图片5自己身边的防疫暖心故事娓娓道来,细数防疫法宝“三件套、五还要”,直接来上一段“说唱”。 抓住宿舍抗疫契机,围绕宣传防疫主题,宿舍里防疫小故事作为素材,采用“双人脱口秀”的形式,宣扬防疫抗疫正能量,表达建设温馨宿舍的美好愿望。

图片5

《演员闭幕》本次晚会虽短,却很有意义,反响很好,秋高气爽,明月当空,这美丽的中秋之夜,让我们感了一个班集体的温暖,使我们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努力的学习。本次晚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团结合作能力,也使班干部的工作默契达到了新的层次。



图文编辑:高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