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校长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3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月22日,代斌校长以“发扬斗争精神 用自我革命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上专题党课,并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指导。

代斌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引人深思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一是要深刻把握自我革命的“三重意蕴”,即马克思主义革命性内化生成的历史主动精神,马克思主义政党革命性外化形成的纠错机制、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通过自我革命带动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四个意义”。从理论逻辑看,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从历史逻辑看,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原因;从实践逻辑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党的建设的伟大成就,是在自我革命中实现的;从现实意义看,自我革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要求。三是要下足“四功夫”,用自我革命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坚持自我净化上下功夫,守好“清廉之色”;要在坚持自我完善上下功夫,炼好“担当之力”;要在坚持自我革新上下功夫,补好“精神之钙”;要在坚持自我提高上下功夫,修好“立身之本”。

党课结束后,党委书记周立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下半年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代斌校长从抓好学科建设、用好工作经费、引进领军人才、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构建全员育人格局、抓好工作抓手和进一步深化改革七个方面进行点评和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吸收本次专题党课的思想和精髓,深入思考如何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如何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命题,不负师生期望,再创事业辉煌。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