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夯实崇廉守廉思想根基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927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11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各总支、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全文。党委书记周立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就近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学院“思政大讲堂”如期开讲,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调研员余莎莎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题为《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专题讲座,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建设内涵和全方位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三个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案为镜,严守“六个纪律”,做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家都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表示,学院是知识群体汇聚之地,担负着为边疆培养具有高素质化工领域人才的重任。每一位教师都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慎权,自警自律、自重自励、恪尽职守,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共同建设廉洁学院。

党委书记周立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谋划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各支部要抓好落实,精心组织好每周三的政治学习,党员同志要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院领导、支部书记要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全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严守政治规矩,自觉崇廉守廉,锤炼优良党性和高尚师德,共创良好办学氛围。

据悉,下一步,学院各党支部将结合实际,采取多元化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教育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踔厉奋发的姿态,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通讯员: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