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化工 逐梦启航”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作者:学办  浏览数:515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的熟悉大学生活,8月22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筑梦化工 逐梦启航”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副院长李洪玲、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副书记兰国伟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抓思想教育、抓专业学习、抓安全教育、抓心理健康、抓日常养成”五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主要内容,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加强自律意识,扎实学好专业、励志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线做了自我介绍,对即将到来的2022级新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

在校优秀学生代表梁朝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身份转换、学习、生活经验、校园文化等方面鼓励新生同学们奋发图强,勇于争先,不怕困难,永不言弃,成为期待的自己。新生代表李姗姗表达了进入大学的激动之情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表示将绝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盼,努力拼搏、积极向上,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办主任何平就前期面向新生征集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在线做了反馈答疑,并表示所有学工同仁将全天候为学生做好服务。

院党委书记周立最后从兵团发展、学院历史、专业建设、学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做了总结,勉励大学生主动了解兵团,深刻理解并学习兵团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主动了解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增强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主人翁精神;主动了解学科及专业的背景、现状及发展前景,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目标,扎实学好专业;主动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勇于接受挑战,提升自己综合能力,最后希望所有同学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健康成长成人成才,励志报效祖国。

见面会结束后,副院长李洪玲以《疫情防控背景下 如何做好线上学习》为题开启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为所有新生同学讲述了线上上课有关注意事项和详细流程,确保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学院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保证新生能顺利接受线上教育。

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将以“书记说理想信念、院长说学院历史、大师说专业教育、辅导员说大学生活、班主任说行为规范、学长说大学经验”的六说方式开展,目前已制定了详细的入学教育方案,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