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69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院下设的“环境工程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为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奋力推进卓越育人目标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院按照新工科建设的思路,秉持守正与创新的理念,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专业建设成效显著。

目前学院五个专业已全部进入省级以上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行列,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化学教育一个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下一步,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为契机,继续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奋力开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徐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