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欢送毕业生”—无机功能材料组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292

 “喜迎端午,欢送毕业生”—无机功能材料组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2022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同时也为了化工学院无机功能材料组19级的硕士毕业生能有一个难忘的毕业季,以组织比赛的形式为平时缺乏体育锻炼的研究生们创造运动机会,并且增强课题组成员之间的感情。趣味运动会可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加强全课题组的爱国爱党意识,提升课题组的凝聚力,调节全体师生的心情,以此开展“喜迎端午,欢送毕业生”趣味运动会。

活动之初,由主持人吴洋洋先对游戏规则进行解读,然后同学们做好赛前准备。本次活动主要设置为五个团队项目,分别是:滚雪球、双人羽毛球比赛、一个一个说、大象鼻子转+击掌、抢板凳

首先是滚雪球比赛,每队纵队排在起点线上,发令后,各队第一位迅速向前跑去,绕过终点标志物跑回起点,与第二位两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终点,折转后返回起点,再拉第三位的手变成三人手拉手向前跑……依次类推,直到整个队伍手拉手跑完为止。跑动中不限制队伍的排法,但必须是手拉手,不得脱手,全队人员全部超过起点才算全部到达。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看似简单的滚雪球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而且对参与者比赛中的心态、毅力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同学们也都积极的参与到这个游戏中。

1 主持人吴洋洋在讲解滚雪球规则

紧接下来的游戏是大象鼻子转+击掌,做大象鼻子转10圈后,如果两人能在3秒内击掌完成则任务完成,直接成功,其余队伍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一分钟内未完成视作失败。

       2 大象鼻子转+击掌

第三轮游戏是一个一个说,首先在题板上写一些关键词,每人说一个关键词里包含的角色或者其他相关的,轮完单趟成功可计入总分1分。直至比赛结束,统计总分,进行加分计算谁是冠军,共进行三轮,第一轮先由四组成员在主持人手中抽取代表自己的关键词,然后各自对自己的关键词进行展开,通过三轮角逐,最终第三组获得“一个一个说”游戏的胜利。之后进行了词语接龙和抢板凳游戏,这些游戏也几度把活动带上高潮。

经过五轮游戏,由19级毕业生组成的第二组以总积分47分拿下趣味运动会的最终胜利。这次欢送毕业生趣味运动会结束时,我们每个人说了说对自己未来的展望,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希望19级毕业生在以后的日子里开心常伴,事事顺意。每个人都说了说自己的心里话,让我们觉得十分暖心。

3 抢板凳

活动最后,主持人也对此次趣味运动会做出了总结,鼓励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的提升自己,共同建设更美好的课题组。

最终,历经了三个小时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通过本次趣味运动会,增进了课题组内的感情,拉近了研究生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对科研与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功能材料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