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聚石大,乙炔化工”毕业生学术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yanggongban  浏览数:303

 “情聚石大,乙炔化工”毕业生学术交流分享会

用努力浇筑梦想,以奋斗定义青春。为帮助乙炔化工组低年级同学规划硕士生生活,解答阶段性疑惑6417:00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院乙炔化工组在科技楼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由卢雨生博士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本次分享会邀请到19级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就未毕业同学关心的问题作深入交流,发挥榜样力量,引导低年级同学与先进并肩,与榜样同行。

活动开始,师哥师姐就学术上大家可能会碰到的难点进行了剖析。对如何看文献、如何制备材料、分析表征和投递文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师哥师姐们又对于如何找合适的工作进行了相关经验分享。

徐冬同学结合自身从学术升学型道路转向为师范技能型道路的经验,回答了教师岗实习和面试的相关问题。

1毕业生分享汇报

刘莉同学首先简单分析了选调生和公务员的异同点。面试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多看新闻,多思考多练习,体检和考察一般是等比例,最后一步是公示和录用,如果大家决定走选调生,未来工作一定不要盯着一个地方,要多去周边城市看一看,练一练。

李梦丽同学分享了确定职业方向的心路历程以及关于实习的小建议。李梦丽同学在职业选择的初期也跟大多数同学一样是迷茫的,在考虑去业界还是学术界,认为走学术是一条非常荆棘的道路,如果没有很强的决心,不走学术会更适合。认为工作是以后将会一直研究的一个行业,所以一定要满足三个要求:一是一定要是自己感兴趣的,二是一定要让自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最后是希望以后做的事情是跟自己硕士期间的研究内容是接近的。

在活动的最后课题组为毕业生送上精心准备的毕业小礼物。感谢各位毕业生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关爱,他们求职之旅的实习探索、选择思考都是宝贵的经验,这份朋辈互助的优良风气也会继续传承下去。祝2022届毕业生们不忘初⼼,携梦前⾏!祝在校的同学勇敢探索,未来可期!

2毕业生合照

图:代艺雯

文:卢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