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学办  浏览数:466

5月27日下午,学院班主任工作例会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国伟主持召开。会议邀请了学工部副部长张继珍做就业工作指导,围绕学生就业与安全问题展开,强调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张继珍以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为切入点,作了《勠力同心、携手共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专题讲座,与老师们共同探讨就业工作由谁来做和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这两个关键问题。针对本科学生就业难,升学率逐年走低等问题,呼吁全体学生工作者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兰国伟指出,毕业季来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松懈,学生工作者应紧绷一根弦,关注关注学生返校情况,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同时,要时刻掌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及精准帮扶。另外,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周立作总结讲话,针对本科生就业难,要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清晰明确的就业观念,多渠道多举措应对;要提前做好二三年级学生就业指导,打牢基础、未雨绸缪。周立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毕业班安全离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开展端午节前主题班会,树立“大安全”概念,齐心协力构筑校园安全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