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学办  浏览数:563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推进2022届毕业生工作要求,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逸夫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立、学办主任何平、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2届全体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平主持召开。

会上,何平介绍了学院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呼吁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珍惜和把握好应届生身份优势。周立结合学院整体就业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周立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克服困难,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过程管理和服务,针对毕业生差异化需求,按照相关政策要求,讲清讲透各类就业政策,扎实做好“一生一策”; 认真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就业精准帮扶,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

周立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信心。依托学院一流学科平台,在就业过程中客观进行自我定位,树立信心,从容应对;二是增强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及职业素养,提升就业竞争力。三是转变观念。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敢于主动出击、积极争取。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持续主动对接企业资源,积极为学生提供优质岗位信息,保障就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当下这个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全院上下将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