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学办  浏览数:83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学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增强就业工作实效,5月20日,学院副院长刘平带队走访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学办主任何平、化工系彭文才副教授、毕业生代表随行开展调研。

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位于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区,背靠准东,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紧临乌奇高速公路,依托新疆资源优势,区位地缘优势和总拥有的产业链整体优势,确立了以精细化工产业为主题、优势资源转换为方向的产业发展格局,被评为自治区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石化联合行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石化联合行会绿色工厂等荣誉称号。

刘平一行先后参观了蓝山屯河能源公司的分析测试中心、生产车间、生活园区和办公场所,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部滕部长对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方向、科研重点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刘平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规模与前景,并代表学院感谢企业对学院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高校科技优势,为以蓝山屯河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蓝山屯河副总经理兼能源公司总经理潘哆吉指出,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拥有“双一流”建设学科,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蓝山屯河是国内可降解高分子化合物行业龙头,正在建设三期10万吨BDO项目,期待更多石大化工学子加入,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

毕业生代表环境工程20181班同学蒋凯津同学感慨道:“化工厂的印象是烟气熏天、脏乱差,但这次到蓝山屯河是空气清新、厂区干净整洁,只有到了实地探究才会发现他的真面目。”他还表示,前期签约蓝山屯河的原因是在和潘总的交流中感受到企业对人才的尊重和照顾,员工宿舍环境也很棒,还有“双一流”补贴。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使同学们能发现和了解这个优秀的企业。

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推进本科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实落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从而科学高效指导就业工作,使学生对就业政策入脑入心,积极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