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首届“燕辰杯”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学办  浏览数:426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首届燕辰杯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的通知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教高司函〔20211号),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新工科建设,在全球广泛进行新能源和新材料研究与应用的背景下,提高电化学测量技术在创新研究中的应用能力,加强我国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相关专业本科教育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激发大学生在电化学测量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选拔优秀学生作品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石河子大学首届燕辰杯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化工学会石河子大学学生分会

二、竞赛组委会

  长:宋育果

副组长:李洪玲

  员:郑         王宗元  王安东

三、参赛对象

石河子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竞赛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

331日截止报名,请各参赛小组扫描下方二维码(图1)填写参赛信息并及时加入大赛交流群(图2),具体大赛时间安排以及相关要求会在群内通知,请及时加入并关注群消息,大赛交流群(QQ群:573445197)。

 

1                2

(二)培训阶段

202245日举办电化学测量技术培训。面向所有参赛者开展直播授课,讲授电化学测量方法、数据处理方法、仪器使用方法等。参与到梦空间报名可根据石河子大学第二课堂学分设置标准取得相应学分。

(四)作品评审

各参赛队伍将测试过程录像和测试报告作为成果提交。202251日为决赛成果提交截止日期,发送到邮箱hxhgxytwkjcx2019@163.com,邮件命名为: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小组名称+作品名称,附件实验作品命名为小组名称+作品名称+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设计能力、操作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评定获奖队伍名次。最后奖项排名由作品得分决定,本竞赛设置一等奖比例5%,二等奖7%,三等奖8%,获奖等级根据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各参赛人员按照《石河子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取得相应学分。

六、其他事项

未尽事宜,可与化学化工学院王娜联系。

电话:15699338638

QQ:1638299949 

                               竞赛组委会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