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追梦化工人”主题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学办  浏览数:814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更是培养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的第三课堂。为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增加宿舍成员凝聚力,营造温馨团结的宿舍氛围。5月15日,化学化工学院“喜迎二十大·追梦化工人”主题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宿舍安全管理党员先锋队聘任仪式暨“喜迎二十大,追梦化工人”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会4-318教室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登献、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国伟、学办主任何平、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宿舍长参加会议。

仪式上,党员先锋队代表杨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宿舍评分细则,星级宿舍的评定方式与奖惩措施等。何平宣读了宿舍安全管理党员先锋队成立文件,并就党员先锋队工作职责及管理做要求,希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宿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兰国伟围绕个人的大学宿舍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宿舍对大学生个人成长的影响。他谈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青春是马不停蹄地相遇和错过,有幸在石大相遇就是缘分。”他通过鲜活生动的优秀宿舍案例,呼吁同学们爱舍如爱家,共同搭建和谐向上的宿舍关系。徐登献强调了学校学生宿舍中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与卫生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宿舍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同学们防患于未然,牢记校园安全知识,共筑校园安全岛。

与会领导向宿舍安全管理党员先锋队成员颁发了聘书。党员先锋队成员纷纷表示,将与全体同学们共同努力,打造化学化工学院焕然一新的宿舍风貌。

会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来到北区田径场,开展学院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化工吉尼斯”趣味运动会。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游戏中,宿舍成员团结协作,全力以赴。“三人两足”中,同学们彼此手挽手、肩并肩,给与彼此最大的信任;“珠行万里”中,同学们眼神专注、集中精力,出现失误时也不气馁,而是相互鼓励支持;在踢毽子、跳长绳、呼啦圈、和投篮比赛等既充满趣味性,又具有挑战性的项目中,大家积极踊跃,发挥个人才智的同时,也充分考验着宿舍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操场上的欢笑声不绝于耳。

“化工吉尼斯”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宿舍的团结和凝聚力,也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品质,使宿舍文化建设与丰富大学生活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喜迎二十大,追梦化工人”的主题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学生宿舍为主体,根据学工部《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的通知》要求,还将开展“最美小舍”宿舍合影比赛、“我爱我的家·最美化工人”权益金点子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安全、卫生、和谐为抓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宿舍情谊、增强宿舍凝聚力,强化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体现出化工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温馨、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和积极、向上、和谐的宿舍氛围。

 

(通讯员:李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