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学院推进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421

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学院推进合作交流

近日,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武、研发部经理高波、研发工程师易强一行来访学院,与贾鑫教授课题组围绕“水、肥、药一体化技术”项目进展、成果创新与转化、协同育人等主题深入交流。贾鑫教授课题组对项目阶段性进展情况进行总结,介绍了后期工作设想。

“水、肥、药”一体化技术是通过先进的材料及化工生产工艺技术将农药和肥料耦合形成的稳定高效复合剂型,由于其工艺绿色、节工降本、降低污染,又可提高农药和化肥的使用效率而成为未来农业化学投入品的发展趋势。

多年来,贾鑫教授课题组致力于肥料农药高效利用科学基础及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课题组与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四元协同新型高效肥料,技术落地阿克苏心连心复合肥有限公司,已生产400吨肥料用于3000亩示范基地。2021年12月,贾鑫教授受邀在新疆“水、肥、药”一体化技术发展论坛上作主旨报告,并与沃达农科联合开展“基于复合液晶和纳米微胶囊乳化技术研发及药肥制剂的创制”项目合作,获得150万横向经费经费,项目将通过农作物减施增效,促进新疆和兵团农业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交流会后,许世武一行还参观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和课题组实验室。

  


                                                            (通讯员:李萌 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