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首位海外博士入站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682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招收首位海外博士入站

    2021年12月17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组织召开了博士后进站开题答辩评审会。为严把入口关,保证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培养质量,学院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人事处等7名专家进行了论证,评审会由副院长李洪玲教授主持。

    本次全职入站的博士后包福喜,2021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柏林亥姆赫兹能源与材料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NIFE催化剂方面的研究,并在该领域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回国后包福喜博士毅然加入石河子大学,依托化工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平台,聚焦兵团化工产业需求,以解决关键问题为切入点,选择“从界面角度研究NiFe催化剂的OER催化活性和稳定性”,其研究内容及预期成果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包福喜博士顺利入站。

  

    据悉,石河子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2019年获批以来,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实践能力,先后与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富集团、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紧密合作联合招收博士后3名,包福喜博士是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招收的首位海外毕业、全职入站的博士后,学院将尽全力协助做好科研、生活等服务保障,争取将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打造成为高水平人才的蓄水池和加油站,为进一步加强优质师资的引进提供强有力的补充。

(通讯员: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