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专家应邀来院作报告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绿色化工实验室  浏览数:568

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专家应邀来院作报告交流

为加强与能源企业的科技交流,1217日,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技术专家严忠教授专程从克拉玛依来院进行报告交流,会议由学院赵基钢副院长(援疆)主持,于锋、张根林、贾鑫等教授代表与会研讨交流。

严忠教授作了题为“新疆油田地面工程的进展与挑战”的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0月到访胜利油田莱113区块时对能源事业的指示“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引出,并结合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的工作实际,介绍了新疆油田稀油、稠油与天然气地面工程主体技术及其配套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并分析了当前在安全、环保与双碳目标下的油田地面工程的挑战,同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在油田地面处理系统中存在的问题(水处理系统加药量大而导致产生污泥多、水质稳定性差、水系统结垢腐蚀情况逐年严重、采出液微乳化严重而使油水分离困难等)和攻关的六个方向(油田采出液原油高效脱水技术、油田集输处理系统腐蚀结垢控制技术、油泥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等)。

与会教授还就具体问题与攻关方向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就就专项技术问题交流与现场考察等达成初步意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