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赵基钢带队赴医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01-16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84

为进一步落实“多学科融合背景下化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精神,2022年1月6日,学院赵基钢副院长(援疆)带队环境工程系教师代表与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就医工交叉融合专题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医学院陈辉副院长(援疆)主持,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及预防医学系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井明霞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化学化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了期待。在简要介绍预防医学、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现实基础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基础上,双方就课程与专业建设、师资与人才培养、科研与设备共享、传承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共建公选课程、共享共建仪器平台、联合申报课题、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合作培养人才等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井明霞书记在会议最后表示,要将此次会议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落实到具体可执行可操作的项目上,条件成熟的先开展起来,条件尚不具备的努力做,争取把关键的难点找到,在合适机会创造条件争取上。

此次交流座谈会为新工科与新医科学科交叉融通,为培养适应新时代的专业人才奠定基础。


(通讯员:徐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