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系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学办  浏览数:532

为不断提高材料系教师教学水平,增加材料系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专业自豪感,材料系于1126日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材料系学生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教科办主任赵晓燕、材料系主任吕银、副主任王金玉、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龙等老师以及大一到大四各班的学生代表们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吕银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老师以及这次座谈会的主题和意义,最后同学们就学习、学分认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和老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首先,来自2018级材料2班的王诗铭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对18级材料的同学反映大四上学期的课程安排偏多,使得考研的同学没有充足的时间备战考研,同时找工作的同学也难以有一个完整的时间去进行实习。对于大四同学提出的这一问题,吕银老师依照人才培养方案做出了悉心的回答,同时询问了一些课程意见,表示会逐步调整。

随后大家又一起讨论了班级管理、TGC学分认定、第二课堂学分的选修、后勤管理的落实等问题,老师对于同学们的疑惑也都一一作出了解答,对于暂时没能解答的问题,王金玉老师也分别做了记录表示会再仔细研究讨论后,再给同学们答复。

最后,吕银老师宣布了座谈会的落幕,同学们对于这样的座谈会也都纷纷表示满意,一方面可以将自己对于专业的疑惑及时提出并且得到解决,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从而改变老师们的教学方法,进而也有利于我们材料专业的健康发展。老师也表示这样的学生座谈会,以后每学期都会定期举办,给以同学们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