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院长赵基钢一行赴第七师胡杨河市开展科技合作与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72


      为增强与七师的科技合作与技术交流,10月20日,赵基钢副院长(援疆)一行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刘绍英研究员、中化学成达工程有限公司陈颖高级工程师等一行6人赴七师胡杨河市技术合作交流。

      在胡杨河市机关办公大楼会议室,第七师胡杨河市副市长李立新与七师发改委、工信局、国资委、锦疆化工、锦龙电力和佳宇恒能源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李立新副师长对各位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七师胡杨河市概况、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学科优势与科研成果,双方围绕七师化工产业规划和现有产业链的延伸进行了研讨,特别就全生物降解材料、氰胺基新材料和铜基材料等化工新材料产业在七师的发展做了初步规划,并达成了初步协议。后续七师希望双方能在项目产学研联合攻关、成果中试和产业化落地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实质性合作。

      会后,顺访了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油田化学重点实验室,就企业需求进行了调研。

     此行目的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七师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

    

(通讯员:王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