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外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石河子市富源化工有限公司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783

  10月31日,我校“校外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石河子市富源化工有限公司举行。第八师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希虎、我校教务处处长刘怀锋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致辞。新科集团总经理安红星、董事长张潮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洪玲及环工系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河子市富源化工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焦作市新科资源综合利用研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兵团唯一一家拥有聚氯乙烯高废物处置利用资质的公司。公司依托“工业废料综合利用项目”,年利用各类工业危险废物3万吨左右,主要以聚氯乙烯高沸物等为原料,通过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和科技成果,生产环保型稀释剂和防水胶黏剂。该项目的实施投产,填补了兵团危险废物综合治理及利用的空白,为石河子市副产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基地建设协议,富源化工有限公司为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等专业学生提供给良好的学习、实践和研究环境,公司将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做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学生生产实习顺利进行,推进我校校企协同育人提质升级。我校将组织化工、环境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赴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双方合作开展项目合作,助力企业科研创新,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徐小琳、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