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2021年入职三年新教师考核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539

1029日晚上,学院在理化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入职三年教师的考核工作。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考核组成员,参加考核的教师为2018年入职的教师共有5人。被考核教师的指导老师及2019年以后入职的教师32人参加了考核会。

考核由两个环节组织,首先被考核教师对入职3年来的教学能力培养内容完成情况进行汇报,然后进行讲课环节,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从5个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内容讲授15分钟。讲课结束后,评委们从教师素养、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考核结束后,评委们依据《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规范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规定(修订)》(院发〔20212号)文件中的考核内容及要求,审核了教师们提交的教学能力培养过程的资料,结合讲课成绩进行了综合评定,由院教指委主任刘志勇当场公布了考核结果。

最后,院长魏忠进行了总结,并对所有新进教师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校院各类讲课比赛,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二是要发表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不能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指导教师要指导、帮助新进教师发表;三是实践类考核要重视,实验操作基本技能要过关,考核合格后才能承担实验课;四是要求指导教师要主动指导、帮助新进教师,在新教师担任助教期间就要让他们参与到教学各环节中去,尤其是涉及到认证的专业,要让他们熟悉、了解专业认证对教学各环节的要求。     

今年4月,学院对《化学化工学院关于规范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规定》(院发〔20184号)文件进行了修订,增加了新入职教师实验室安全考试和实验操作基本技能考核的要求,不参加考核或者考核不合格者入职考核不予通过,且不能承担实验课教学任务。实验操作基本技能考核每学期组织一次,旨在进一步强化新进青年教师实验安全意识,提高实验操作技能,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目的。

(通讯员:赵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