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杨金凤副教授荣获“化学教育研究知新奖”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19

2021718日至21日,中国化学会第六届《化学教育》读者作者编者学术交流会暨全国化学教育高峰论坛在于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杨金凤副教授邀参加大会,被授予“化学教育研究知新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化学教育研究知新奖是我国基础化学教育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刘知新先生捐赠的“化学教育薪火基金”所设奖项,旨在奖励《化学教育》的优秀作者和编者,助力化学教育研究的发展。该奖由《化学教育》编辑部确定获奖名单,每年度颁发获奖论文6篇。杨金凤副教授本次获奖论文为“基于PBL导学案的实验化学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

长期以来,杨金凤课题组致力于学科教学(化学)的教学研究工作,潜心化学教育及课程教学研究,先后发表高水平教学论文20余篇,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成果征集与评选一等奖、全国说课比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

(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