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07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通过央媒发布后,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新疆优势资源化工利用团队成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我校校长代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深受鼓舞,更坚定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他表示,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人心、人才是关键。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教书育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作出新贡献。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张金利教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团队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将继续弘扬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加强团队成员的协作交流,瞄准科技前沿,强化成果转化,推进科研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忠教授表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咐,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为了师生的一切,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黄大年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针对学院发展的重点、痛点、难点问题,狠下功夫,改革创新,为建设西北特色鲜明的化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高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化学化工学院于锋教授说:“在黄大年教授身上,我深深地感觉到一份赤子情怀和报国之志。从一名大学生志愿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到一名海外留学回国的游子,黄大年教授就是一面旗帜,凝聚着我们为国奉献的力量,引领着我们教书育人的方向。我们将继续沿着他为之而奋斗的事业奋力前行,不辜负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断作出新贡献。”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刘志勇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自己在精神上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行动上有了更强的动力。他说,我们只是普通的一线教师,做着平凡的工作,总书记却给予我们厚望,我们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重担!肩负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懈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化学化工学院刘平教授表示,近年来,团队始终坚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致力于新疆煤化工下游产品和天然产物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精细化工产业可持续发展,面对国家、行业、社会和经济的重大需求,重点解决精细化学品开发研究的难点及热点问题,以系统整合、资源共享为措施,协同创新为驱动,在高附加值精细化学品制备和天然产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