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斌赴化学化工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450

    94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校长代斌赴化学化工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现场聆听了专题报告。

    代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邃思想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代斌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核心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等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学校教学科研质量;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高等教育创新服务能力;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履行好“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要发挥兵团高校特殊作用,在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娜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使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定力、思想的伟力、精神的动力和人格的魅力。我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履行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听后令人深受教育、倍受启发。今后,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要求,继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通讯员:王婵媚 王秀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