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粒粒艰辛——让光盘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学办  浏览数:62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进一步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带领广大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石河子大学团委联合石河子大学学生会举办,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百年奋斗,粒粒艰辛”光盘行动打卡公益活动。

1. 光盘新“食”尚

    百年奋斗,百日聚力。“百年奋斗,粒粒艰辛”光盘行动旨在推进建立节约型和友好型校园,提倡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增强大学生的节约用餐意识。本活动共吸引力2598人参与,参与学院22个,累计光盘56564次,捐献爱心3377500份,减少粮食浪费2.1493吨,减少碳排放8.499吨,活动于8月28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 光盘小使者

    前期,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充分利用QQ、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平台等网络进行宣传,引导大家参与光盘行动,争做光盘小使者;此外,化学化工学院拾花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各个食堂帮助同学们进入光盘打卡活动小程序。在活动开展期间,每日在活动群内推送“百年党史分享”、每日光盘成果以及光盘小贴士。通过一百天的活动开展,许多同学都认识到了目前大学生的粮食浪费情况和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让光盘的氛围在石大愈加浓厚!

3. 光盘小达人

    对本次活动看法:这次活动战线真的长,但是这能激励学生养成就餐光盘的好习惯,而且还能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如果想得奖,你就得每顿饭都要想起来饭后光盘。

    活动感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大学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和战争年代相比我们也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安定和衣食无忧。

    对我帮助和影响: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吃多少打多少,打的东西坚决吃完,养成了节约的意识和习惯。

                                                    ——药学院2018级陈文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打卡的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但节约粮食的道路会永不停歇的走下去。希望大家一起“光盘”,身体力行做光盘的倡导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