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团队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26

816日至22日,“天正设计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化工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本届竞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设计题目,全国共有401所高校的2767支队伍报名参加本届赛事,经过各个赛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织专业教师形成若干指导团队,负责参赛队伍的指导工作,参赛人员覆盖了全体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三的学生。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最终贾鑫教授团队指导的“醇醇欲动”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参赛队员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学生刘振邦说:通过参加比赛,我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拓宽,也更加明确了个人在化工学习方面的不足。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完善自身,提高专业知识水平。

(通讯员:张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