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90

725日至31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化学化工学院和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重点兵团实验室联合承办的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高级研修班在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全国事业单位、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30多个单位58名学员参加。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出席开班典礼并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将研修与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相结合,与专家、同行广泛交流,达到学有所获、共同提升,为当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贡献个人力量。

为保证培训效果,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精心筹备,周密安排,邀请北京大学邱兴华教授、复旦大学王丽娜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赵旭研究员等8名权威专家为培训学员提供了共计24学时的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涉及环境暴露学、大气污染物及其健康与气候效应、水污染防治技术与发展趋势、低温脱硝技术应用、细颗粒物与臭氧污染协同控制、工程伦理、生物质资源利用等方面,丰富紧凑的教学内容和多样化的培训形式赢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研修班已纳入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研修班旨在培训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国家生态环境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咨询和人才支持。

(通讯员:徐小琳、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