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学办  浏览数:762

 2021713日至15日,2021年“欧尔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在北方民族大学大学举行。来自西北赛区41所高校的7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参赛的2支队伍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 

 在我院郭瑞丽和孟桂花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最终由化工系周杰、刘振邦、陈林丽组成的代表队喜获特等奖,化工系黄鸣鹂、梁文举、张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而且促进了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我校化工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全国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化工实验能力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此次竞赛结束后,获得特等奖的代表队将于8月赴南京工业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让我们预祝他们旗开得胜,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