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捐赠VR教学软件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教科办  浏览数:1223

  

71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VR教学软件捐赠仪式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举行。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怀锋,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院领导及环工系教师参加捐赠仪式。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怀锋对修光利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2年以来,在干部挂职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水平提升、本科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强有力地推动了石河子大学化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衷心感谢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各级领导和专家们的倾心援疆和无私奉献。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向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忠捐赠了VR教学软件。他表示,此次捐赠揭开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今后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共促发展。

双方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生态文明建设大背景下的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软件捐赠仪式结束后,修光利教授以“工业源voc排放源谱和工业区风险管理技术”为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据悉,“污水处理厂VR教学软件”为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勇弟、孙贤波等教师自主开发的具多源信息融合、交互式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软件,可用于环境工程等专业的实习实训教学环节,可最大程度地还原污水处理厂的现场,使学生“身临其境”,提高实习实训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