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学办  浏览数:872

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1621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公布进入决赛作品和三等奖作品名单,我校6件作品脱颖而出,喜获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新疆高校首位。

在校赛选拔过程中,我校积极筹备,共吸引38229名同学参与。期间,组委会依托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展线上辅导,为进一步提升作品竞争力,组委会邀请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等相关评审专家对项目书进行初审,并将评审意见反馈各个小组继续完善作品。经过校赛评审,我校共推荐15组作品参加决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山东大学承办,共吸引521所高校参与。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作品

序号

项目名称

类别

参赛学生

所在学院

1

炭有道—生物质炭的制备及在新能源和环境中的功能应用

科技作品类

凯、杨 茜、车庆斌、高 宇、熊嘉豪、张淄赫、于小坤

化学化工学院

2

应用于盐碱水淡化的光热脱盐装置设计与优化

科技作品类

石永鑫、车庆来、苗  庆、陈彦申、诸兆庆、唐  渝

化学化工学院

3

基于南疆多风沙条件下的太阳能百叶式附加阳光间

科技作品类

  一、罗香园、臧营邦、朱家豪、王星晨、张翰文、徐子钦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4

今天你分“累”了吗?——天山北坡乌昌石城市群居民垃圾分类现状调查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

李志杰、张润宇、王庆乐、安  婷、浦佳琦、董宇杰、李  洁

化学化工学院

5

同呼吸,“卫”蓝天——石河子市大气污染成因及防治措施分析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

季少文、郭伟杰、苗志银、陈泽普、叶  源、范晓蕊、杨思远

化学化工学院

6

一举“粮”得——当代大学生粮食浪费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

王浩宇、张  璐、张莹茜、陈雪芳、陈玉迪、曾  清、谭艳椿

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