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为我院教师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65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到实处,筑牢广大党员教师党史学习的思想根基,6月17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应邀线上讲授专题党课《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专题讲座。

朱学栋教授从五次反围剿、红军长征、中共六届五中全会召开等历史背景切入,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遵义会议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遵义会议的召开,使我党在三个重要方面发生了改变, 即领导核心发生了改变,确定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党的思想路线发生了改变,开始独立自主的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解决问题;党的军事战略发生了改变,开始采用决战防御,集中优势兵力打击敌人的弱点。遵义会议的召开对我党的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启示我党和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破困局,实事求是闯新路,独立自主开新局。

朱学栋教授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于促进工作。作为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全体教师学党史守初心,肩负起安全责任,共创安全实验环境。他委托党政办副主任费妮娜现场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通过大量图片、数据和案例,详细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具体做法,为学院建立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科研水平,有效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提供了有益借鉴。

通过党课学习,全院教师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勇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 更好地履行高校教师职责使命,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通讯员:王秀莲、王婵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