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546

为进一步增加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强校、强所的合作与交流,推进实验室长期稳定建设,我校于616日在双语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任洪强、陈银广教授、杰出青年牛军峰等10余位专家学者。我校出席的代表有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化学化工学院书记李明、院长魏忠以及雷志刚等教师代表。代斌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各位专家就重点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凝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上,任洪强院士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面向区域环境与生态需求,开展以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废弃物资源化、环境健康风险评价为主要方向的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并且为兵团环境专业人才培养、新疆地区生态文明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专家们也就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找准学术定位,围绕兵团的需求凝练方向,开展极具特色、不可替代的研究工作;二是要规范重点实验室体制建设与管理,采取导向性措施,引领人员优化,确保实验室的活力与生机;三是重点实验室要注重能力的提升,增强科技创新能力,项目承担能力,科技服务能力,硬件支撑能力;四是重点实验室要有明确的发展规划,针对不同时期新疆兵团的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树立相应的发展目标。

此次学术委员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环境监测与污染物控制兵团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落幕。


(通讯员:徐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