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深厚谊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数:1279


1118日,我院机关党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举行,来自机关党支部的20余名老师和对应结亲对象共赴一场民族团结之约。本次活动紧扣“石榴云上的美丽画卷”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围绕学习“四史”、防电信诈骗宣传知识竞赛抢答、剪纸文化体验等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组织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李明指出,“四史”学习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举措,更是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直接方式,更是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的关键途径。通过“四史”的学习与理解,可以更好地洞察历史,明悉过往,形成科学、完善、系统的历史认知观。

紧接着,支部书记王安东带领大家紧锣密鼓的进行了防电信诈骗学习。院党委副书记张青表示,注重电信诈骗的相关宣传防范工作,尽量减少电信诈骗发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是面对像电信诈骗这种特征性极强的犯罪,我们更应该注重宣传防范,从源头上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后期,在付新尧老师的指导下进入了精彩纷呈的剪纸阶段。在我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所谓“一把剪刀,几张 红纸;纸随剪转,心随纸   动;目之所至,手吐霓虹”。小亲戚秦艳说:“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收获颇丰,我学习了剪纸文化,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活动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意义非凡,大家收获满满。民族团结,重在真心;组合结亲,重在真情。我们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文:张亚芳;图:王国卫、冯广余)